流氓兔marshmallow

也许同人大佬才是我死磕透嚼一看就头痛的文言文的动力?

“伯符,我只想问,赤壁的东风,是不是你”

伯符的英灵化长风吹彻赤壁之战庇佑江东万民——这个设定应该是嗑过策瑜党心中的神仙白月光了 非天在《江东双璧》中毫不例外地挥毫笔墨 细致渲染了两大章 也是全书的眼 感叹一句 母鸡真是神仙同人大佬

为了读懂非天的《江东双璧》及其细侃三国人物关系的小册子 入了整套完整版的《三国志》

#Po 阅读笔记(人在做lof在看?)或许(能够)治治我这看书(特别是长篇)拖延症和囫囵扫过秒数十行的毛病?试试吧 反正不吃亏XD#

#肤浅一时可以一世绝对不行 ##主公是我的初心#

#疏忽搞错了也不要紧 反正随时可以改哈哈哈这个编辑功能让我原谅了lof一堆其他的毛病#


  
  
  
  还有这个线装书局 一看这出版社名字是不是第一印象不太好 总感觉不太靠谱  而且价钱也低得不可思议 三国志这套只要68r 遂网上一搜 !!!

线装书局—是以出版国学典籍、社科专著、诗词书画、史志年鉴为主的国家出版机构20世纪九十年代初成立

 真是海水不可斗量 出版社不可名相      —??那中华书局是什么来的?

再一搜 居然是沪上一家印刷厂发展而来的民办企业??我一直以为中华书局是国企来着?不查不知道一查吓一跳

所以说‘一分钱一分货’真的在书籍行业是行不通的 国家扶植的出版社当然权威精品而且价格美丽啦

#还有上图另外两套是用来凑单的你们信不信 反正我是信的23333#

   我看书看文习惯开纪录片旁白or其他带点干扰作用的声音作品作bgm 为了防止太过沉迷和带入剧情 保持抽离状态很重要√

然后就打开了央视纪录片《三国的世界》

解说提到一个很有意思的东西——《人类遗传学报》的研究团队 搜集分析全国各地的曹姓家族以及考古发掘的骨骼样本 发现曹操家族的y染色体【叫做O2*F1462的类型】在普通的汉族里是很罕见的——代表着家族基因标记的Y染色体类型

看完这段我只有一个感慨 现在查户口和生物科学技术真可怕 都建起全国人口基因库了 按这个节奏往后发展族谱可能完全会被家族基因库代替吧

然后纪录片无论考据 画面 叙述方式 配音老师 都很精彩 我就入迷了 忘了本来要干啥去了


  
  
  
  
  
 *专有名词get:
 瞽书艺人-盲眼说书人



 #然后就 来一起玩啊 要不要互相督促看书进度啥的#

评论(1)
热度(4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流氓兔marshmallow

人生在世 嗑粮吸汪

© 流氓兔marshmallow | Powered by LOFTER